踪云

随便写咯

【靖苏】所以说男友力岂能如此计算(二)

前文:(一)及世界观




二、


“什么!?小殊……你真要和他定亲!?”




萧景琰不可置信地望着林殊,对方垂着头,看不清神色。




“嗯。”林殊轻轻应道,回忆却飘到几天前。




雁归南,栖霞枫林染,金陵又一秋。




林殊不知道为什么穆霓凰要偷偷摸摸叫住自己,——还是刻意在这避开了萧景琰的地方,他们三人向来是无话不谈,如今是有什么事,难道要避开景琰说么。




林殊的脑子飞速地旋转着,穆霓凰看他的表情太过认真,反而让他有些恍惚。




“林殊哥哥,”少年先开了口,“昨天我父亲被召进宫里。”




“啊……”林殊回了回神,梳理一下思绪,“可是有什么特别的消息么?”




穆霓凰看过来的眼神有些幽深,让林殊有些莫名的压迫,就这样过了片刻,他才缓缓开口道:“父亲回来,带来的是太皇太后的意思。”




他叹了口气,继续说:“太皇太后想为我们赐亲。”




太奶奶说……要……啥……???什么???




什么鬼啊!林殊在内心咆哮。霓凰刚刚说的是赐亲吧,是我想的那个赐亲吧!




傍晚的秋风扫过,带起片片落叶。林殊强行让自己镇定稍许,勉强开口:“这……太奶奶为何突然想……?”




少年的声音清晰,一字字敲打在林殊的心上:“太皇太后念我们两小无猜,想为我们定下这门亲事。召我父亲进宫就是欲商讨此事,我今天叫兄长来,也是为了问兄长的意思。”




结婚么?林殊倒是真的开始认真想了想。霓凰是既自己想要照顾呵护的弟弟,也是自己的交心相知的挚友,本情同手足,愿生死共担,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份儿上……




也不是说霓凰不够好,让他动不了这个念头,人人都知云南穆府小王爷风采绝群,文韬武略样样出众,不知多少芳心暗许,秋波悄送。林家小殊心思细腻,没有对霓凰动过心的理由,他自己是多多少少有些清楚的。




想着想着,脑海里就浮现出另一个人的身影来,那人身姿凛然,眸若寒星,生得端正好模样;却又脾性执拗,棱角未磨,有时怎么劝都劝不开……




“我知道,兄长不会答应这门亲事,你心里已经有一个人……”




林殊猛然抬头,霎时间紧张到了极点,穆霓凰的直觉向来很准,林殊却没想到这种模糊的心事也能被他看透。




所以他才选择避开景琰么?林殊恍然大悟。其实就算那头水牛在这,他也不一定会懂。林殊又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。




“霓凰,既然你已知晓,那我便想法子……”




林殊话方说到一半,只见穆霓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他眼神诚恳:“不过我还是希望,林殊哥哥,你能答应这门亲事。”




林殊愣了一下,思绪飞速地转了几圈。




“兄长现在回绝这门亲事,却是不能提,你已对那人真心相许。”穆霓凰看林殊神色暗了暗,想必是聪明如他,心下自是明白的,“我将要离京,兄长已到定亲的年纪,太皇太后见你不许这门亲事,定会再在各家子弟中寻找合适的乾泽,到时候,必是由林帅与晋阳长公主为你从中抉择,父母之言,兄长如何推脱?”




“殿下课程需至少再修满一年,才有成为乾泽的希望。在这段时间中,兄长该怎么保证姻缘不许?”




穆霓凰言下之意,林殊已猜到八分。




“所以说,如今与我先定下亲事,是最为保守的做法。”穆霓凰微笑着,“等殿下可以堂堂正正地迎娶兄长之时,我们便道一句‘等闲变却故人心’就是,太皇太后是仁厚之人,又向来极为宠爱兄长,想必是能同意的。”




穆霓凰话落,神情轻松许多,看向林殊,眉宇间又多了点孩子的样子。




“霓凰,你这么为我,可想过自己没有?”林殊语气有些焦急,“即使太奶奶宽容,我们的至亲长辈能够理解,世人传言又会如何?再想向你提亲的姑娘家也会道你曾经悔亲……不知要怎么耽误你。”




林殊说着,语气渐渐缓下来,而后又转为喃喃自语:“况且……况且景琰他,也不一定会愿意和我……”




穆霓凰轻轻地握住林殊的手,正色言:“林殊哥哥,既然你的心思我懂,那殿下的,我就不可能没有把握。霓凰从小受父亲教诲,道应珍情重义,懂结草衔环以报。我来到金陵虽不足期年,但兄长对我便如同亲生兄弟,赤心相待,知无不言。此心霓凰可知,天地可鉴。霓凰为弟,无以报兄长推心置腹之恩,唯此一事能为兄长分忧,霓凰别无他求,”




林殊听穆霓凰倾吐衷肠,心中热流涌动,不禁让赤焰少帅都红了眼眶,他伸开手,紧紧抱住这个弟弟,说:“霓凰,做兄长的本应更加照顾你才是。如今却有苦处要你来担。兄长只希望长大之后,你也能找到心爱之人,与之白头到老。”




瑟瑟意,晚来凉落,却不是悲秋。




思绪回到现时,萧景琰的手狠狠扣住林殊的肩膀,疼痛蔓延开来。




“景琰……你别这么抓着我,太疼了。”林殊不禁抱怨,萧景琰这才松了些力气。




萧景琰眼中通红,咬字甚是狠切,命令一般:“你不能和他成亲。”




林殊不知道他情绪为何如此激动,只当是他认为这有悖兄弟伦理,不能接受,试图去温言说服道:“我和霓凰并无血缘之亲,舅舅也已知道太奶奶之意,估计择日便会定了。”




萧景琰不知道为何自己竟会如此焦躁,只是内心里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叫嚣着,不要让林殊许了他人。




萧景琰一字一句,按住林殊的肩膀,又靠近那人些:“小殊,我是认真的,你不要和别人成亲。”




“水牛,你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

或许只是一时冲动,又或许是……萧景琰突然用力把林殊的身体拉向自己,禁锢在怀里,嘴唇狠狠地咬了上去。




那一刹那萧景琰认为自己简直是疯了,却又甘心沉溺在这种疯狂中。小殊的嘴唇……萧景琰恍惚着想,软软的,清甜的味道。




片刻后他松开,语气冷冷:“你说我是什么意思?”




真是日了牛了……林殊是懵逼的。这臭水牛今天是拿了霸道皇子剧本么!?




一时无言,萧景琰的眼神竟让他有些无法应对。




林殊落荒而逃。




TBC


梅宗主依旧没有上线……估计下一章就会写到了……先从娃娃抓起


霓凰这章戏份比较多,没有办法的事情,毕竟是神助攻【。


如果感觉哪里有雷点或者捉虫建议啥的欢迎回复!毕竟脑洞太清奇,写出来不知道会不会太奇怪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